close

2012台灣角川新書系【輕文學】

...跨越輕小說與文學的藩籬

lightlogo  

 

 

 

theatreheader  

有川浩theatre劇團!Theatre     

 

【書籍介紹】

「兩年間要賺回三百萬,不然就收團!」

旗子劇團面臨創團以來的最大危機!

超級新星一入團,卻引發演員們的離團潮,

而且,劇團竟然負債高達300萬!

 

「守財奴有什麼不好!錢才是正義!」——鐵血宰相

「就是需要錢嘛!如果不付錢,我會被告!」——愛哭鬼團長

「我並不是被隨便做做的戲吸引而入團的。」——超級新星

「這塊招牌我暫時不會讓給任何人。」——當家花旦

「牧子都這麼說了,絕對錯不了!」——忠犬石丸

「原來哥哥是繼承了兩方的基因啊!真是對惹人厭的兄弟。」——演技派帥哥

「我喜歡演戲,但不喜歡貧窮。」——浪花現實主義者

「兩年三百萬,正好用來測試我們的實力啊!」——綽號大師

「要是做了卻失敗,不是很悲哀嗎?」——胖子悲觀主義者

「我覺得我一定會捅婁子……」——粗心鈴兵衛

「你真的很讓人火大耶!」——熱血派硬漢

 

擁有鮮明個性的十位團員,加上守財奴債主春川司,

彼此間的強烈羈絆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化學作用?

而在司的鞭策之下,旗子劇團是否能在兩年內還清負債,朝向職業級劇團邁進──?

 

擅長以溫暖細膩的筆法描繪人物的有川浩,此次將進軍舞台劇世界。

本作以舞台劇的世界為基礎,描述一群熱愛演戲但卻不善經營的劇團成員,如何被迫在兩年內還完三百萬債務的故事。

明快詼諧的對話與高潮迭起的劇情,讓人有如親臨現場欣賞舞台劇一般,現在,就請入座,隨著旗子劇團一同歡笑、一同成長吧!

 

有川浩作品首度搬上舞台、發行DVD,絕無冷場的熱血喜劇,即將開演!

 

 【內容試閱】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660  

入間人間660  

660円的實情  

 【書籍介紹】

「你會做豬排蓋飯嗎?」

BBS上一則看似平淡的留言,牽引起五個不同的人生。

當這些人生相互交集,彼此間將擦撞出怎麼樣的火花?

 

不管年紀變得多大,我的人生永遠是接下來才要開始

──懷抱兒時模糊的夢想,每天在空地上彈吉他的熱血女孩。

 

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,根本不可能有直率過生活的價值觀

──在鎮上舊書店偷書失敗的高中生。

 

與其一直躲在蟬的脫殼中掙扎,不如飛出去

──離家出走的成熟小學生。

 

遺失金錢雖然不是幸福的事情,但也不是嚴重到要感嘆不幸的事件

──沒有工作的樂天尼特族青年。

 

不再靠自己賺錢後,我深深覺得自己的人生像停止了呼吸

──失去生命目的的老年人。

 

在形形色色、各式各樣的關係中,一碗豬排蓋飯,究竟能夠引發多少事件?

擅長以獨特敘事風格描寫青春群像劇的入間人間,此次嘗試以日常生活為題材,

描述一群人因BBS上的一句話而相互連結,彼此間的故事。跨越年齡的青春群像劇,就由一碗豬排蓋飯展開──

 

日本狂銷百萬冊!AMAZON、楽天BOOKS佳評如潮!

2011金馬奇幻影展推薦《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》

原著作者入間人間,獻上新世代的娛樂小說!


 【內容試閱】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gardenheader  


紅玉いづき-失落的花園  

失落的花園  

【書籍介紹】

 任誰都有不想失去的樂園,那是個幸福得叫人屏息的安居之所。

但愛得越深,失去時也就越痛,痛得無法忍受。

 

「我想當一個溫柔的人。

難道這就是偽善?可是這傷害了誰?讓誰傷了心嗎?

我只想要繼續、繼續待在夢裡頭。」

 

「請抱住我,摸摸我的頭。

只要這麼做,隨便你們做什麼都可以。」

 

「『喜歡』,究竟指的是什麼?

要做到怎樣的程度,才能算是喜歡?

我能變成那種為了喜歡的事而活著的人嗎?」

 

「即使有時候,肌膚的溫熱跟女性的香甜都讓我作嘔。

但是我仍舊想跟誰一起……

我想跟妳,手牽手。」

 

和善溫柔的江香、愛打扮愛撒嬌的圓圓、

帥氣迷人的小津、冷漠成熟的阿柴。

居住在花園中的這四名女高中生,她們青春歲月裡那些真實的片段,隨著四季流轉細細描述在鮮明的筆觸下。

纖細敏感、一不小心就會受傷的少女們,她們在花園裡看見了什麼……

當離開花園的那一刻到來,她們又該如何面對?

 

 

以《角鴞與夜之王》獲得電擊小說大賞首奬的紅玉いづき,將校園設為背景的全新創作。

以時而婉轉細緻、時而尖銳的筆法,鮮活刻劃出四個個性、心思各有不同,

卻擁有相同夢想及心情的「花園中的少女們」。

描繪出這個即使充滿苦澀、煎熬,仍透著青春所特有的甘甜美好的獨特作品。

 

以深刻的筆觸與童話般的文字,

描繪屬於少女們的花園心事,和每個人的青春過往……

 

【內容試閱】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earsheader  

柴村仁-賽姬的眼淚  

賽姬的眼淚  

【書籍介紹】

當時,是無比酷熱的七月底。

我還記得很清楚。

──天空。校園。好熱。陽光。窗外有人。背部朝向地面。頭下腳上。當時吹起的暖風。

眼神交會。那雙眼眸。披散開來的黑髮──

我別開臉龐背對窗戶,緊緊閉上眼睛。

胸口作嘔,心亂如麻。內心彷彿在大喊著:「我不想回想起來!」

……明明只要看著已經發生的事實就好,這樣一來就能安穩度日。

為什麼要掀起波瀾?為什麼要追根究柢?

明明──

明明又不是我的錯。

為什麼要害我的心情變得這麼沉重。

但是,我非得回答別人的問題不可。

為了沒有矛盾。為了讓發問的人信服。

這是我的義務。

「看到活著的吉野彼方最後身影的」我的義務。

 

「要不要和我兩個人一起調查看看?」

酷熱無比的七月暑假,一名少女留下未完成的畫,從無人的校舍四樓墜樓身亡。

少女的死,被判定為自殺,沒有造成多大的騷動而靜靜的落幕。

她為什麼尋死?又為何不得不死?

目擊了墜樓瞬間的少年榎戶川,與無人猜得透心思的怪人由良,為了找出少女尋死的真相而展開調查。

而隨著一步步的探查逐漸顯露的真相,竟如此殘酷得令人心痛,又愛憐得讓人神傷……

 

本作分為前後兩篇,以兩個不同的敘事角度串連起整宗事件的完整樣貌,

以溫和輕盈的筆法描繪出衝擊性的劇情,令人不忍掩卷。

擅於運用明快筆法的柴村仁,在本作中嘗試截然不同的寫作風格。

以一宗少女自殺事件為主題,牽引出兩則苦澀悲傷,又幼稚笨拙的戀愛物語。

 

刻印人心深處的悲慟故事

苦澀惆悵的青春物語,就此展開……

 

【內容試閱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角川活動訊息(點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